跳到主要內容區

網路問題

無線網路問題 校內網路問題 E-mail問題

Arrow無線網路問題

Q Q1. 我的手機或筆電如何連上校園無線網路?

A
本校教職員生使用無線網路無需申請,連線設定請按此
若為校外人士需使用無線網路,請向邀請您來本校的校內單位詢問,由該單位替您申請。

如有使用上的問題請洽:博愛校區分機 8520;天母校區分機3507


Q Q2. 無線網路無法連線?

A

這個問題大致上可以分成兩類
1.無線網路連線使用uTaipei-auto
請先依上一個問題的答覆中的文件設定無線網路,如果仍然無法連線可能是密碼錯誤,密碼跟學校校務系統的密碼一樣,可以多試一兩次,如果仍無法連線請聯絡計網中心,如果可能的話,將無法連線的裝置,如手機或平板電腦或筆電帶至計網中心,以便工程師檢查設定。
2. 無線網路連線使用uTaipei-WLAN

有時是瀏覽器的相容性問題,請於連線後先換一個瀏覽軟體開啟認證畫面,再以校務系統的帳號密碼登入,如果仍無法登入,建議改換成連線至uTaipei-auto並依上一個問題的答覆中的文件設定無線網路,或至計網中心,由工程師協助檢查。


Q Q3. 我要使用無線網路,如何申請?

A
本校教職員生使用無線網路毋需申請,使用帳號及密碼與校務系統相同。
本校區內除學生宿舍外,均可使用uTaipei-auto或uTaipei-WLAN無線上網 。
本校學生於參與校園無線漫遊機制之學校均可使用無線網路,帳號設為(學號@utaipei.edu.tw),參與之學校請參考https://roamingcenter.tanet.edu.tw/select_tanetroaming.php?type=2


TOP

Arrow校內網路問題

Q Q1. 校內網路無法使用?
A
可能是網路被鎖或是網路設定錯誤或是線路故障,請聯絡電腦報修專線  博愛校區校內分機8518、8520;天母校區分機3507。

Q Q2. 為何校內網路被鎖?被鎖了該怎麼辦?
A
通常被鎖網,會有兩個原因
1.流量超過限制(博愛校區校內網路規定每日上傳流量以1G為限)。
2.被偵測到有網路異常行為。
這兩個條件只要達到一個就會被鎖,這兩個行為是不同的,但有可能同時發生,例如:中毒可能會導致有異常流量產生,因為這種網路異常行為會對網路上其他系統造成極大的威脅,學校為了全校的網路安全,而當你的電腦IP被偵測到有此行為的特徵時,系統就會封鎖IP!
若您不確定是什麼原因被鎖,請於上班時間與計網中心聯絡,本中心會告知您被鎖的原因並協助處理。

Q Q3. 如果我需要在圖書館使用notebook上網怎麼辦?
A
1. 在圖書館一樣可以使用校內無線網路
2. 如果需要以有線方式上網,請洽圖書館服務台洽詢。

TOP

ArrowE-mail問題

Q Q1. 如何登入學校分配的E-mail信箱?

A

學生Gmail電子郵件(首頁/學生專區/Gmail)

帳號:學號@go.utaipei.edu.tw     密碼:預設為西元生日八碼(例:19870123)


Q Q2.  如果忘記 E-mail信箱密碼?

A

信箱的密碼預設為西元生日八碼(例:19870123) ,如果有變更過密碼,請於上班時間親自攜帶證件(最好是學生證) ,至計網中心辦公室辦理變更密碼。

如果不方便於上班時間內親至,請先與計網中心聯繫。

   


TOP